實績代表客戶 Customers

嘉信資訊歷年來一直以誠懇與努力不懈的精神及專業的知識與完善的售後服務網在兩岸三地伴隨著客戶的成長,也深獲許多客戶的好評,在此分享幾個近年來的客戶建置與維運實績:

中國農業銀行

  我司提供黑名單全量數據庫及過濾引擎軟件,並開發農行含括境外分行、國際結算、上海自貿區等三個不同事業群的相關項目與其接口,實現全行相關系統黑名單監測功能,境外機構安排海外分行投產使用,並將現有境外機構黑名單監測功能遷移到該軟件。

產品: Bridger Insight XG Enterprise + WorldCompliance 全量名單庫

重點內容包括:
1、在上海數據中心部署軟件、黑名單庫,培訓運維人員、境外機構人員,協助投產
2、開發農行業務系統與黑名單監測軟件Socket接口,實現開戶、電文等的無縫銜接
3、境外分行成功實施後,協助國際結算將自行采購的黑名單掃描工作遷移到此系統
在中國農業銀行反洗錢項目中,統合境外分行、國際結算、上海自貿區三個不同事業群各自獨立的銀行業務系統,提供為不同業務流程量身打造的通訊接口訂制,並協助農行在複雜的查找返回內容中過濾篩檢出所需要的信息。

農行的不同事業群各自采用了不同的業務流程及接口規範,包含了MQ及Socket的不同通訊協議,均在我司為農行量身打造的中間鍵轉譯程序中高效傳遞給過濾引擎,整合了Bridger Insight引擎提供的WCF 協議的Web Service API與銀行業務系統相串接的開發服務,迅捷返回重要檢核信息給對應的銀行業務系統。從發起查找、到過濾收送返回信息,在0.2~0.6秒級距快速完成,並且通過農行高並發用量的交易挑戰。

中國農業銀行使用LexisNexis Bridger Insight引擎,在其國際結算、境外分行、自貿區透過黑名單監測反洗錢系統,來達成反恐怖融資、洗錢等監控。

國外分行執行規模擁有1000個用戶ID,每天執行60000次實時搜索,執行40000次 Web 服務搜索,同時在線用戶中,有1000個用戶會使用Bridger Insight的 Smart Client 界面,處理的最大文件最多可包含10000記錄數,在所有文件中正在進行篩選的總實體數是20000次。

中信银行

根據人民銀行2007年2號令的要求,商業銀行需要識別外國政要客戶,為其開戶需商業銀行高級管理層審批,該規定適用中信銀行海外分行;同時滿足海外分行當地監管要求。為落實監管要求,中信銀行決定在總行建設一套和是的軟件,導入PEP名單及其他制裁名單,同時完善相關系統功能,實現對名單中個人和實體信息的自動檢索和查詢功能,以滿足監管要求。

我司於2015年協助中信銀行導入LexisNexis的WorldCompliance全球名單庫,協助其開發團隊了解黑名單篩查標準作業流程、名單庫結構與關聯、進行篩查系統設計、檢核過濾。

2016年中信銀行考慮採購更為高校可靠的監測引擎,我司技術團隊亦全力配合行方規範與流程,進行產品功能演示、性能測試、壓力測試等工作,希望能延續過往良好合作經驗,在監測引擎建置的項目中提供更為密切的服務與合作。


產品: WorldCompliance 全量名單庫

中国交通银行

為落實監管要求,交行卡中心需要在相關系統中建置全球制裁名單,實現對名單中個人和實體信息的自動檢索和查詢功能,以滿足監管要求。

項目主要任務:
在項目實施過程中提供數據格式說明和並完成用戶培訓工作;
配合甲方完成反恐制裁名單的上線
在甲方接入反恐制裁名單時提供必要的支持
根據合同要求的範圍完成對甲方的知識轉移

項目實施地點:
交行卡中心總行 信息中心(上海)

項目範圍:
全量數據庫,包括:
1.聯合國發布的反恐制裁名單,
2.美國OFAC發布的名單,
3.歐盟發布的名單,
4.中國公安部發布的恐怖分子名單

重庆三峡银行

我司建議重慶三峽銀行在總行層面建設一套合適的軟件, 並導入PEP名單及其他制裁名單,同時通過完善相關系統功能,實現對名單中個人和實體信息的自動檢索和查詢功能,以滿足監管要求。

黑名單監測是反恐怖融資、反洗錢的有效工具,同時也是符合監管部門要求的必備條件。黑名單監測軟件通過對開戶信息、電文信息進行實時監測,對可疑記錄進行報警,提醒業務人員進行重點分析,並提供報表、報告,生成完備的審計記錄,提供黑名單監測的硬條件,為重慶三峽銀行境內外機構符合駐在國法律、法規創造條件,利於境內外機構業務正常開展。

項目範圍:
1.黑名單監測軟件及永久使用權許可
2.監測軟件安裝調試、知識轉移、用戶培訓
3.維保服務

上海银行

自建立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以来,监管当局对各商业银行的反洗钱、反恐融资、反逃税义务履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购买用于黑名单检测管理系统的反洗钱黑名单库。

反恐黑名单全量数据库包括以下名单范围:
1、PEP政治公众人物
2、制裁名单
3、强制执行
4、最终使用管控
5、媒体负面报道
6、显要人物
7、关联实体
8、国有企业
9、政联企业
10、被排除方
11、特别关注
12、被调查实体

項目範圍:
1.黑名单全量数据库
2.黑名单检测管理系统客户化实施

厦门银行

自建立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以来,监管当局对各商业银行的反洗钱、反恐融资、反逃税义务履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购买用于黑名单检测管理系统的反洗钱黑名单库。

反恐黑名单全量数据库包括以下名单范围:
1、PEP政治公众人物
2、制裁名单
3、强制执行
4、最终使用管控
5、媒体负面报道
6、显要人物
7、关联实体
8、国有企业
9、政联企业
10、被排除方
11、特别关注
12、被调查实体

項目範圍:
1.黑名单全量数据库
2.黑名单检测管理系统客户化实施

农行BoEing 核心主機開發平台

中國農業銀行新一代核心業務系統——藍海工程(Blue Ocean Engineering)的簡稱,英文簡稱BoEing。

BoEing系統是國內銀行業第四代核心業務系統,2009年10月立項,先後於2012年12月、2013年5月、2013年10月、2015年10月分四期,按照基礎架構-內部管理-對公業務-個人業務的順序投產。BoEing系統建設的核心設計理念是以客戶為中心、產品快速創新、提升內部管理能力。

BoEing系統是在參考國際同業最佳實踐的基礎上,引入先進的設計理念,面向未來業務和技術的發展,自主設計研發的新一代核心業務系統,它實現以客戶為中心、快速產品創新、改善管理能力三大核心價值,從根本上提升全行業務經營水平,是支撐和驅動農業銀行未來發展的基礎技術平台和業務平台。

BoEing系統作為農業銀行曆史上最大的信息化系統建設工程,技術複雜性高,外圍關聯性強,業務影響面大,組織涉及面廣,實施具有巨大的艱巨性和複雜性。總、分行項目組成員嚴謹的進行工程決策、部署,嚴格執行各項工程要求和任務。

作為BoEing這樣巨大核心系統的開發平台,我司與原廠商(Magic)共同提供AppBuilder工具軟件的技術支持服務、修正性維護服務,以及產品當前最新版本和升級服務。現已部署到中國境內約24,000個銀行分支機構。

中國農業銀行使用AppBuilder構建的應用系統,是該銀行新一代核心業務系統BoEing的主要組成部分。該系統由大量的應用構成,包含了超過20,000個程序和數以十萬計的應用程序對象,由約350名開發人員花了兩年的時間完成。AppBuilder面向綜合應用的開發架構,使ABC輕松地在一個複雜的分布式環境下,部署了這個包含了許多不同技術的應用系統,其中包括IBM大型機,Microsoft的Windows,Cobol,C#_ WPF,WSDL,DB2和Sybase。

「我們需要一個足夠健壯的解決方案,支持每天數億筆的交易量,而且在開發過程中必須完全控制應用程序的開發。」中國農業銀行新一代核心銀行項目的項目經理梁先生說,「對於這樣的大型、長期的項目,任何延遲的代價都是極其昂貴的。AppBuilder不僅滿足了我們這個高系統需求,也讓我們能夠按照既定計劃進行部署。」

「像ABC這樣富有遠見的銀行,明白有多好的技術優勢,才能有多好的業務優勢。」AppBuilder解決方案公司的首席執行官Arik Killman說,「我們感到自豪的是ABC和許多其他「財富」1000強企業選擇了我們的開發平台。」

關於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簡稱ABC),是中國主要的綜合性金融服務提供商之一。憑借全面的業務組合、龐大的分銷網絡和領先的技術平台,向最廣大客戶提供各種公司銀行和零售銀行產品和服務,同時開展自營及代客資金業務,業務範圍還涵蓋投資銀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賃等領域。

截至2011年年底,ABC有3.9億零售客戶(居各大商業銀行首位),和近24,000家分支機構,按照資產計為中國第三大銀行。ABC在2010年年中上市,獲取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首次公開發售(IPO)。2011年,在英國《銀行家》雜志全球銀行1,000強排名中,按2010年稅前利潤計,該行位列第7位。

招商銀行

招商銀行成都客服中心系統於2007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成為繼上海招行之後的第二大呼叫中心,除了有效提高目前招行的整體的服務品質之外,也成為上海的備援中心,保證服務不間斷。呼叫中心正式運行以來,以其便捷高效的服務贏得了廣大用戶的讚譽,收到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並為呼叫中心技術在金融行業應用的繼續擴展創立了又一優秀典範。

    運用平臺:

  • PBX:Avaya S8720/G650,800席
  • CTI: Avaya Interaction Center
  • 語音信箱:IA LX
  • 管理平臺:IM
  • 報表系統:CMS
  • IP坐席終端:IP phone 9620

招商銀行 武漢95555呼叫中心

成都招商銀行客服中心系統於2007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繼成都招商銀行客服中心之後,又在武漢成立呼叫中心1500席及339路IVR。武漢招行呼叫中心亦選擇了全套的Avaya通信解決方案,嘉信集團為招行精心設計了適合其發展的通信方案,並提供了優良的服務。

    運用平臺:

  • PBX:S8720/G650 ,1500席
  • CTI: AIC
  • 報表:CMS
  • 語音信箱:AUDIX LX
  • 錄音NICE/Witeness

招商銀行 上海95555呼叫中心

招商銀行信用卡在成都、武漢先後建立了基於Avaya ACD和CTI系統的多點架構統一運營的呼叫中心,上海已在運營的原呼叫中心系統是基於Nortel平臺。由於Nortel系統的容量擴充和功能拓展上都存在很多的局限,2008年底上海信用卡呼叫中心決定替換為Avaya整體解決方案,即Avaya S8730 ACD系統,CMS 呼叫管理報表系統,IC CTI系統。這樣,新的系統平臺將和已有的成都、武漢信用卡客服中心構成全國統一的多點呼叫中心,能夠服務於各自的區域,並且根據業務的需要,實現各個中心的話務負載分擔,坐席資源分享。同時,各個中心可以在信用卡服務的各個產品層次和業務系統上,實現多點運營,集中管理的功能。

上海中心設計建設規模為人工坐席2000坐席,IVR線數約2000線,總進線數量約4000

    運用平臺:

  • PBX:S8730/G650 ,2000席
  • CTI: AIC
  • 報表:CMS
  • 語音信箱:AUDIX LX
  • 錄音:NICE

天平汽車保險

天平汽車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家全國性的專業汽車保險公司,經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于2004年底成立,是擁有經營交通強制險資格的中資財產保險公司之一,公司總部設在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區。

在天平保險飛速發展的過程中,原有的一期電話中心運作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需要對電話中心二期擴容,為了提高服務水準和更好的支援業務發展,電話中心二期建設會重新選擇電話平臺,初期目標360個坐席。綜合保險服務及銷售電話中心,未來基於此電話中心將提供電話銷售,並能支援保險電話客戶服務功能。本次專案實施的主要目標是為新管道銷售部門建立服務和外撥行銷的客服中心平臺,同時可以支援客服服務部的電話諮詢服務平臺。

JADS提出用Avaya全套解決方案替換掉Alcatel和訊鳥的客服以一次性解決一期平臺不穩定的問題並得到了客戶的肯定,該專案在2008年5月份啟動,上線時滿足全部576席的電銷和客服坐席使用。

中華聯合保險-新疆總公司

中華聯合保險呼叫中心設于新疆總部,採用IP分散式架構,總公司由一套S8730媒體伺服器、G650媒體閘道組成呼叫中心核心排隊機平臺,用以支持各分點共820坐席,並配置 CMS報表伺服器組成;各地分支機搆採用G450閘道通過中華保險內部資料專用網路與總公司核心管理系統交互,其中省級B類分公司為60數位中繼線接入,48坐席。省級A類分公司為30路數位中繼接入,24坐席。各公司坐席採用AVAYA2410D數位話機,可以提供豐富的呼叫中心話機功能,方便坐席人員使用。

新疆總公司(核心平臺):S8730媒體伺服器、G650媒體閘道、CMS報表、AES伺服器(開基本TSAPI)、第三方CTI以及並中繼錄音。

中華聯合保險-廣州分公司

中華聯合財產保險公司始創於1986年7月15日,是我國成立的第二家保險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以"中華"冠名的保險公司。總部設在新疆烏魯木齊,行政隸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司主要經營各類財產保險業務和再保險業務。

由於整個中華財保公司業務規模龐大,分支眾多,業務分佈廣泛。在前期的方案建議方面,JADS為了中華財保提議了全國統一部署,各省分佈大型呼叫中心,各地分散式接入中心的分散式集中控制AVAYA呼叫中心解決方案,整個方案兼顧地域覆蓋能力和整體管理能力,並且在功能全面實現的前提下大大節省了用戶一次性投入和日常運營費用。在之後的具體項目實施過程中,JADS憑藉自身在國內廣泛分佈的公司駐點及工程師的優勢,快速準確的完成了整個項目的實施,並且很好的進行日常的維護工作,始終保證良好的系統維護和服務品質。

JADS其中全程參與了整個中華聯合保險呼叫中心的建設和規劃,並提供整個項目的實施。

    專案的特殊要求:

  • 呼入,呼出坐席:101(廣州市分佈30)
  • 錄音路數:30
  • 中繼:180
  • 語音閘道:支援多種中繼線路介面.
  • 交換機單系統BHCC大於20萬
  • 交換機系統最大支援話機數>1.5萬部
  • 交換機動呼叫路由(ACD)

    項目概況:

  • 實現了全國統一接入、統一服務,客戶的電話請求不受地理位置的影響。
  • 廣州分公司方放置S8730伺服器和G650媒體閘道,伺服器單機BHCC達600,000,可靠性達99.999%,具備ACD自動排隊功能,其他分支放S8300 LSP和G700。
  • 提供100個人工座席接入,數位話機終端。
  • 實現根據不同級別的用戶打進電話自動選擇不同類別和不同級別的座席提供服務。
  • 提供豐富的即時報表功能,包括坐席類狀態、技能組類狀態及呼叫中心運營類狀態等,手段從而高效的對系統及人員的進行合理的管理。
  • 可以對用戶進行即時的錄音,保證服務品質。

中華聯合保險-北京分公司

中華聯合財產保險公司北京分公司成立於2003年4月17日。在四年的發展過程中,公司規模與實力與日俱增,公司保費收入從2003年的1.37億元增長到2006年的近7億元;公司擁有了十二個支公司、二個行銷服務部、五個直屬部,四百多家代理機構,服務網點遍及北京各大區縣;公司擁有一批高素質、專業化的員工隊伍,大專以上學歷人數就占總人數80%;公司一直居於北京產險市場第四位,佔據著市場份額近十分之一;公司累計承保車輛數十萬台,服務了數百萬的首都人民。

    專案的特殊要求:

  • 全套Avaya高可靠性(HA)解決方案。
  • 呼入,呼出坐席:1002
  • 錄音路數:1400 IP錄音系統整合
  • 中繼:60
  • 語音閘道:全國共47台G450,深圳有6台G650支援多種中繼線路介面.
  • 交換機單系統BHCC大於20萬
  • 交換機系統最大支援話機數>1.5萬部
  • 交換機動呼叫路由(ACD)

    項目概況:

  • 全套HA(s8800)、VP(IVR) 180路、AIC & AES(CTI) 軟電話與客服業務系統集成、CMS報表系統。客戶原本建置的業務系統整合IP-Phone(封包)錄音系統,是採案件建立時的流水號來與音檔做關聯,但進行音檔查詢時的正確率不到50%,我司承接錄音系統整合改進的項目後,改用Avaya底層UCID的方式跟業務系統流水號進行關聯,經過不斷努力與修正後,目前音檔關聯的正確率已經達到98%。

招商證券

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招商證券,原是1991年成立的招商銀行證券業務部。1994年,它改建為招銀證券公司。1998年,增資改制並更名為國通證券有限責任公司。2001年,整體變更為國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更名為招商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從事證券經紀、投資諮詢、交易、顧問、承銷與保薦、資產管理,為期貨公司提供中間介紹業務等。總部及呼叫中心設在深圳。

    專案的特殊要求:

  • 全套Avaya高可靠性(HA)解決方案。
  • 錄音路數:30
  • 中繼:60
  • 語音閘道:支援多種中繼線路介面.
  • 交換機單系統BHCC大於20萬
  • 交換機系統最大支援話機數>1.5萬部
  • 交換機動呼叫路由(ACD)

    項目概況:

  • 實現了全國統一接入、統一服務,客戶的電話請求不受地理位置的影響。
  • 北京分公司方放置S8730伺服器和G650媒體閘道,伺服器單機BHCC達600,000,可靠性達99.999%,具備ACD自動排隊功能,其他分支放S8300 LSP和G700。

台中商業銀行

台中商業銀行總行系統於2000年3 月正式投入使用,其主體設備為Nortel 11C,配置Nortel Sympossion 呼叫中心解決方案 ,為使全行IP 化連網以建置整體性的通訊服務平台於 2010 年7 月起投入使用Alcatel.Lucent Omnipcx Office的IP PBX 汰換全省各營業據點,有效提高了客戶的服務品質之外,也簡化各據點間的橫向溝通提高全行的行政效率,同時也落實了話務節費。

台中銀行全省各據點於2013年9月陸續安裝共計246部SDI兩百萬畫素FULL HD攝影機及84套監錄主機,加強銀行端交易櫃臺與客戶交付動作、點鈔以及防盜方面得到更清晰之呈現。

    運用平臺:

  • PBX: 總行Nortel 11C
  • CTI: Sympossion, 座席 30席
  • 語音信箱:Call Pilot
  • 管理平臺:OTM
  • 報表系統:Sympossion
  • 分行營業據點:全省83個營業據點, 使用Alcatel.Lucent Omnipcx Office, 實施IP連網

壹傳媒集團

壹傳媒集團於 2000年第一棟辦公大樓於內湖科技園區啟用即投入使用Nortel 81C 系統運行,隨著其事業版圖的擴增,第二及第三辦公大樓陸續於內湖科技園啟用, 其第二辦公大樓於2009年啟用即投入使用Nortel 1000E IP PBX系統運行, 其第三辦公大樓於2012年啟用即投入使用Alcatel.Lucent Omnipcx Enterprise IP PBX運行, 為達集團內的通訊平台整合使用SIP 協定整合了3套不同的通訊平台系統,簡化繁瑣的話務撥叫流程,有效提高員工的工作效力。

    運用平臺:

  • PBX: Nortel 81C、Nortel 1000 E、Alcatel.Lucent Omnipcx Enterprise
  • SIP Trunk 連網
  • 集團分機數: 6,000支數位話機及類比話機

法國巴黎人壽

法國巴黎人壽台灣分公司於 2001年投入使用Nortel 11C 系統運行,配置Nortel Sympossion 呼叫中心解決方案、於2012年投入Avaya 的呼叫中心解決方案提升其呼叫中心的性能,其呼叫中心的外撥話務平台, 投入使用JADS研發團隊的客製化平台 Telemaster, 有效的提升其電銷服務,其所帶來的效益受到客戶的相當肯定。

    運用平臺:

  • PBX: Nortel 11C、Avaya S83
  • CTI: Nexsus、Telemaster
  • IVR:e-WIN
  • 管理平臺:ASA
  • 報表系統:CMS
  • Inbound坐席:40 席
  • Outbound 座席 : 200 席